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航海海事系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10-24

航海海事系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微信图片_20191023161748微信图片_20191023161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航运海事系组织全体党员在家自行收看,1023日又进行了集体收看。

 

《榜样4》是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1021日晚8点档首播。《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详细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隋耀达、李萌、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的感人故事,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系党总支书记方春辉表示,《榜样4》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奔赴在各个岗位最前线的英雄故事,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艰辛的探索和突出的贡献。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前进力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秉主任认为,无论是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使命,还是唐真亚用一桨一桨划出30万水上邮路,用生命护住大学录取通知书……在他们身上无一不彰显出平凡岗位上当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