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2018年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海事系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总结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10-19

2018年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海事系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总结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贫困地区办学经费,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为贯彻落实党的号召,航运海事系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于1010日开展了有关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主要为每位同学普及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大致分为两点。

f

 

一、是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分别是建档立卡学生免学费和免住宿费资金减免情况,建档立卡学生补助金(保教费、生活费)发放情况。还为真正贫困的学生安排勤俭职务,积极完成党和国家的任务。其中本科专科全日制在校生建档立卡学生是否全部享受到4000元/年的国家助学金资助,以及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覆盖情况的普及。

 

e

   

二、是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情况,分别为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发放情况,建档文卡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发放情况,和各級各类学校“两节课”制度落实情况。

航运海事系于20181010日晚自习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班会活动,由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为新生讲解了班会主要内容。

 

              

b

20181019